close
          政府現行對改用省電燈具仍只停留在宣導的地步,作為似嫌消極。或許政府應該編列預算補助製造省電燈具(座)的廠商,使價格大幅下降達民眾普遍可接受的範圍,以促進購買的誘因 標題: 案由:本院羅委員 澎湖民宿世雄,針對現行台灣對於省電燈具推廣 內容: 案由:本院羅委員世雄,針對現行台灣對於省電燈具推廣明顯不足, 賣屋有違邁向環保節能先進國家做法,建請政府應該編列預算補助製造省電燈具(座)的廠商,使價格大幅下降達民眾普遍可接受的範圍,以促 酒店經紀進購買的誘因,或對於傳統鎢絲燈泡業者輔導轉型之可行性,並由政府單位率先使用省電燈具,藉由多管齊下做法,響應「京都議定協議書」降低暖化威脅,特向行 保濕面膜政院提出質詢。說明: 一、基於環保和節省能源的考量,歐美國家紛紛改用省電燈具,反觀台灣傳統鎢絲燈泡還是使用的大宗,而台灣更是全球少數還在使用T9日光燈的國家之一。可見我 酒店兼職國還有很大改善的空間。二、根據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報告指出,台灣過去一百年平均增溫1.4度,暖化速率為全球平均值0.6度的兩倍,若時間拉近為過去三十年,台灣暖化速率為全球平均值三倍。以照明耗 借貸電量來看,全球有19%的用電使用在照明設備,佔了所有用電的五分之一,台灣用於照明的電力則佔所有電力的16%,若可以使用省電高效能照明,至少可以省下20%至40%的電力。 三、民眾對改用省電燈具不如預期,主要還是出在 濾桶售價的接受度。目前省電燈具的單價仍偏高,與傳統燈具相差約十倍的價格,這可能是無法普及的原因。一顆省電燈泡需二、三百元,一組電子式日光燈或T5燈具至少需四、五百元,標準型更是要價一兩千元。如果以一個家庭更換八組省電燈具計算,約需三 濾桶千元左右,對於經濟弱勢家庭可能就得花費掉一個月的補助,根本難以負擔。四、政府現行對改用省電燈具仍只停留在宣導的地步,作為似嫌消極。或許政府應該編列預算補助製造省電燈具(座)的廠商,使價格大幅下降達民眾普遍可接受的範圍,以促進購買的誘因,或對於傳統鎢絲燈泡 東森房屋業者輔導轉型之可行性,並由政府單位率先使用省電燈具,藉由多管齊下做法,俾以達成環保節能先進國家地步。 資料來源: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leg_main/interrogate/interrogate_02.jsp?ItemNO=01030600&ly1500_number=7364&stage=6&lgno=00221 日期: 2007/08/ 會場佈置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