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25(著作權所有) 第二五章 揭身分管家竟是副丞相 員外說到此處就停了下來,雲弘俊訝然問道: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當然沒有,但整個事件始末雲公子應該很清楚了。」 「是的,員外,這真是一件曠古奇案,若不是員外告知晚生,晚生以為它就將如石沉海底了。員外,不知您是否可將此事件之後續發展一併告知晚生,以解晚生心頭之惑?」 「雲公子,你且莫急,既然我已將整個故事全貌清楚地讓你知曉,自然會將後續事情的演變再說與你聽。不過 酒店經紀我想先為你引見一個人。」 雲弘俊心想:現在天色即將破曉,這個時辰要引見誰呀! 「阿福呀!你也不用再隱瞞你的身分了,」員外請身邊的管家上前對著雲弘俊說道:「雲公子,我來重新為你介紹,這位管家本姓魏,名福生,本名晉福。」 魏福生隨著員外的介紹對著雲弘俊一拱手道: 「雲公子。」 雲弘俊大驚失色道: 「什..什..什麼!尊駕就是..就是」 「雲公子,莫?小額信貸 Y異,我就是我恩師口中的魏副丞相。」 「那麼,您,您,您們是...」雲弘俊看看員外,又看看魏師爺,竟然舌頭似打結般地說不出話來。 「恩師,我看您也累了,這件事的結尾可否就由我來繼續講下去?」 「好吧!福生,那就由你與雲公子說明吧!」 「謝謝恩師。」魏福生轉向雲弘俊說道: 「雲公子,我知道你對這件事在心頭仍有許多謎團,且讓我一一為你解開。」 「是的,魏副丞相, 土地買賣」雲弘俊轉口稱管家為魏副丞相。 魏福生立刻制止雲弘俊道: 「唉!雲公子,昨日的副丞相已死,現在的我是恩師府上的管家,你就不要稱我副丞相了,你可直接稱呼我為魏管家好了。」 雲弘俊聽魏福生這樣說,急忙搖手道: 「不,不,晚生不敢,晚生不敢。」 這時,何員外開口道: 「福生呀!是你要自稱是管家的,我可沒把你當管家看喲!」 魏福生連忙道: 「恩師,福生知道您沒把福生當管家看待,這是福生?信用貸款裗@的。恩師對待福生如學生、如朋友、如家人,福生…」 何員外不等魏福生說下去,立刻阻止他道: 「好啦!好啦!你就不要再說啦!你的意思我明白。」然後他轉頭對雲弘俊說: 「雲公子,我看這樣好了,你與福生都不要在稱呼上推來推去的,你就叫福生『魏老』吧!如何?」 何員外最後二字是對著魏福生與雲弘俊說的。 魏福生道: 「恩師既然說了,就依恩師的意思吧!」 「晚生也依員外的意思。」雲弘俊轉對魏福生問道: 「魏老 澎湖民宿,晚生以為這件天大的宮廷奇案不會這麼快就落幕的,譬如說:以皇上善疑的個性怎可能就這麼相信您的片面之言;以您這麼維護那位大虎,那麼那把寶刀的刀刃上所沾上的血跡究竟是怎麼來的;您說已將大虎火化,並將其葬於大虎隱居處的近旁,那必定是有一具骨骸葬於其內,否則要是皇上私下去查證,您們的妙計豈不穿幫?還有...」 雲弘俊欲再繼續提出問題,魏福生趕緊打斷他的話語說道: 「雲公子,你果然細心,但請稍安勿燥,我這就要開始把後續發展說與你聽。」魏師爺頓了一 租辦公室頓後繼續說道:「皇上當然不會就這麼輕易相信大虎已自刎這件事呀!...」 魏福生繼續說出下情: 當我將大虎自刎的噩耗稟報桓宗後的次日,桓宗又將我密召進宮,他說: 「副丞相,昨天寡人心裡一再反覆思量,大虎畢竟對寡人有功,寡人不能任令大虎隨意葬身荒野,所以寡人命你帶領親兵五名及一名地理師前往大虎葬身之處重新安葬,以表彰他的忠義。你們即刻換裝起程。」 「臣遵旨。」 於是我們一行七人立刻換了裝,輕騎出城,兼程趕路,我們來到飛泉嶺古道時已是將近申時。由於那?保濕面膜p徑已是策馬難行,便留下一名親兵守著坐騎,他們五人都默不作聲地跟在我的後頭開始在山徑裡魚貫地走著。近傍晚時,我們來到那塊空地,在空地邊緣有一個隆起的土堆。 我告訴地理師說: 「這裡就是張壯士葬身之處了。你就開始看吧!」 地理師躬身對晉福道: 「遵命,副丞相。」 地理師說完即由他所攜帶的包袱裡拿出一塊命盤,他問晉福道: 「請問副丞相,張壯士是哪一年生的?」 「讓我想一想,」晉福低頭思索了一會兒道:「他好像是『辛未』年生的。」 地理師接著又問: 「那,副丞相 商務中心,張壯士又是哪月哪日哪個時辰出生的,您知道嗎?」 晉福苦笑了一下道: 「這~你可問倒我了,我只知道他是五月二十六日的生日,至於是哪個時辰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地理師道: 「沒有關係,既然八字已有六字,我就以這六個字來推算他的穴位好了。」 地理師開始認真的查看當地的地理狀況,而那四名親兵則將墳土挖開,只見一具簡易棺木露了出來。親兵將棺蓋打了開來,一付骨骸陰慘慘地暴露在初月下。地理師過來將那付骨骸一支支撿起並檢視一番後將其置入我們所帶去的瓦甕中。地理師要親兵依照他所選定的方位另掘 九份民宿新墳,待新墳掘好之後,地理師即將那罈裝骨骸的瓦甕恭恭敬敬地放入墳內,掩好土,豎立了一個臨時墓碑,上書:『一代豪傑張大虎之墓』。」 雲弘俊這時實在忍不住了,他趁魏福生稍微停頓了一下的時候插嘴問道: 「魏老,請恕晚生打斷您的話,既然你們要維護張壯士的性命,他自然並沒有死,可是棺木內卻真的有一付人的骨骸,那麼他是誰呀?」 魏福生喝了口茶後說道: 「雲公子,事情是這樣的…」魏福生開始敘述以下這段故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