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西寧6月10日電 (丁潔瓊)“青海將通過對太陽能大型並網發電項目的建設,帶動光伏產業鏈發展,力爭把青海建成中國重要的太陽能光伏產業基地和太陽能發電基地。”10日下午,青海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喬弘志在2014年“青洽會”投資環境說明及項目推介洽談會上表示。
  “青洽會”於2000年創辦,經過15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中國西部各省區合作交流的平臺。青海地處中國西部、青藏高原東北部,幅員遼闊,有豐富的有色金屬、石油、天然氣等礦產資源,也有優勢突出的水能、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資源,開發前景十分廣闊。
  據瞭解,本屆“青洽會”青海省組織了新能源、新材料、化工等十四大類233個重點招商項目,總投資1904億元人民幣,以低碳、綠色、循環發展為要求,招商引資。
  目前,青海正構建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現代工業體系,主要以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和海東工業園區為重點,著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優勢產業,建設全國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
  “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作為青海省的重點工業園區之一,在鞏固全球最大光伏發電基地的基礎上,正加快構建以光伏、光熱發電等新能源一體化產業集群,這不僅對青海經濟發展意義重大,更是中國援藏穩疆的中繼站和橋頭堡。”喬弘志說。
  青海省海西州柴達木盆地創造了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光伏電站並網系統工程、在世界範圍內首度實現千兆瓦級光伏電站並網等多項“世界之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規模光伏發電基地。
  據瞭解,目前青海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已開工建設40個太陽能光伏、2個太陽能光熱和5個風能發電項目,新能源產業已進入實質性開發階段,呈規模化發展趨勢。
  “青海要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及循環經濟,遵循低碳環保的理念,努力為中國建設一個重要的太陽能光伏產業和太陽能發電基地。”喬弘志說。(完)  (原標題:青海有望成中國太陽能光伏產業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