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新疆考察期間,專程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考察現代化農業裝備,冒雨檢閱團場民兵隊伍,親切會見來自各師的黨員幹部和基層職工代表,並與大家座談。他的重要講話使兵團幹部職工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繼續發揚兵團精神,進一步壯大兵團綜合實力,提高維穩戍邊能力,為新疆穩定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提出,對兵團幹部職工要從政治上多關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關愛,六師新湖農場新民社區28連職工齊傑對此感到特別高興。他說,剛到農場時,這裡還是一個交通落後、信息閉塞的地方,住的是土房子。如今,農場職工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住進了新樓房,收入年年增長。今年他和其他4名職工每人出資100萬,成立了新湖農場青青牧場專業合作社。“總書記對兵團職工生產生活這麼關心,我感到非常振奮,對將來的發展前景更有信心了。”他說。
  六師退休幹部張元梅說,新疆當前處於發展和穩定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前來給我們兵團人鼓勁,讓常年工作生活在基層的幹部職工倍感溫暖,也更有信心履行好兵團人屯墾戍邊的職責。
  新疆兵團58個邊境團場戍守新疆境內近三分之一邊境線,為鞏固西北邊防築起了銅牆鐵壁。參加了座談會的馬軍武告訴記者,與多年前相比,現在兵團邊境團場面貌發生很大變化,職工群眾生活條件極大改善,留下的團場職工子女越來越多,這和兵團近些年受到中央更多的關心支持密不可分。今後,他要繼續發揚兵團精神,為維護祖國邊疆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隨著新疆兵團近年來引進人才工作力度的不斷加大,留在新疆兵團就業的青年人才逐年增多,屯墾戍邊事業後繼有人。六師共青團農場二連副指導員金剛大學畢業後從河南來到新疆,在六師完成兩年的志願服務期後,受“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的兵團精神感召,自願留下,並主動提出到條件最艱苦的連隊磨礪成長。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更堅定了自己“一腔熱血,獻給農場”的決心,他要帶領當地職工努力增收奔小康。
  來自九師161團醫院的基層醫務工作者梅蓮說,總書記在考察中強調,新形勢下兵團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做好新疆工作,必須把兵團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我聽後感到心裡暖暖的,可以看出總書記對兵團工作非常重視。我母親他們那一代給屯墾戍邊事業打下了堅實基礎,我們理應把他們的精神發揚光大,做好本職工作,為兵團的發展盡心儘力。
  新疆兵團發改委副主任劉軍國說,習近平總書記來新疆考察,大大提振了我們維護新疆穩定的信心,進一步增強了兵團幹部職工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服務新疆的決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校教授沈君立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新疆兵團工作時指出,使兵團真正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範區。這體現了中央對兵團屯墾戍邊事業的定位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沈君立說,新疆兵團是建設和保衛邊疆的重要力量,對新疆乃至國家改革發展穩定的作用很大。當前,新疆正處於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歷史時期,進一步壯大兵團綜合實力,提高維穩戍邊能力,顯得迫切而重要。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兵團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無疑會進一步激發新疆兵團的活力,促使兵團發揮優勢,挖掘潛力,改革創新,為建設美麗新疆、維護邊疆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原標題:壯大兵團實力 提高戍邊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