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成都市文明辦主辦、金牛區文明辦承辦的成都市道德講堂總堂活動在成都市圖書館內開展。本期道德講堂講述的是2013年“金牛好人”、令人敬佩的追夢人秦坤的故事。
  昨日上午10點,主持人先為大家播放了一個短片:在《中國夢想秀》的夢想盛典上,一個陽光自信的青年拿到了冠軍大賽獎“最受歡迎追夢人”“公益夢想獎”,這個人就是“金牛好人”秦坤。全場掌聲響起來了,秦坤走上講臺,向大家講述自己的追夢歷程。
  原來,秦坤與他的“歡行手語”團隊能夠走向成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經歷了很多的艱辛。秦坤在一次偶然的志願者活動中,與手語結緣,與許多聾啞人接觸後,他發現無聲的世界里同樣需要毫無保留的交流和信任。為了能讓學習手語的過程變得輕鬆、歡樂,他和聾人朋友們創意出一檔《歡行手語》公益性社教節目,以游戲、沙龍、運動為依托,在輕鬆歡快的氛圍中教人學手語。一開始,他的想法都被周圍的人稱為“怎麼可能”,然而他經過不懈的努力,把它們一個個地變成了“可能”。“達到一個目標,不因外界的閑言碎語而放棄,才會成功。”秦坤希望在場每一位追逐夢想的朋友永遠不要對自己說:怎麼可能。
  秦坤的追夢故事,感染了現場的每一個人,大家都站起身來為他鼓掌。“秦坤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堅持會剋服很多困難。”來自天回鎮的一位市民說。隨後,大家還跟著秦坤學會了“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手語,道德講堂在歡樂活躍的氣氛中結束。本報記者 李霞  (原標題:“金牛好人”追夢:讓學習手語變得輕鬆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