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臺1月21日消息,美國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拉塞爾於20日至27日訪問中國、日本、韓國和新加坡。拉塞爾計劃與各國政府官員舉行會談,以緩解持續惡化的中日、日韓關係。
  據報道,拉塞爾於20日從華盛頓出發,乘飛機抵達北京,預計27日返回美國。這期間,他將依次訪問中國、韓國、日本和新加坡,與各國政府高官舉行會談。
  據瞭解,拉塞爾將與提前出發的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會和,一同與中日兩國官員舉行會談,尋求緩解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而惡化的中日關係。
  另一方面,在訪問韓國期間,雙方除了就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鮮國內政治形勢進行磋商外,美方還希望能夠為緩解日韓關係作出努力。
  訪問新加坡期間,拉塞爾將出席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會談。  (原標題:美高官出訪中日韓 擬推動中日及日韓關係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