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駐日本大使、中國聯合國協會原會長、聯合國原副秘書辦公室出租長陳健出席安保論壇。(攝影:中國日報 鄒紅)
  10月26日下午,中國前駐日本大使、中國聯合國協會原會長、聯合國原副秘書長陳健在出席第九屆北京—東京論壇外交?安全保障分論壇時表示,中日兩國領導人見面前要進行充分支票貼現準備,保證見面後談出積極成果。以下為發言摘要:
  前面發言的時候好幾位日本方面的人士都提到,釣魚島問題已經把中日關係帶到了“鍋底”,現在中日兩國應該坐下來談,通過談使得中日關係恢復。對於這一點我們並沒有爭議。問題是中日兩國要談,我們中國的門也是開著的,問題是談的話首先要會見,首先要解決談什麼,雙方要同意談“把兩國關係帶到鍋底辦公室出租的釣魚島主權問題”。如果這個問題不同意談,見面也沒有意義了。
  領導人見面的問題事前要充分準備,要保證見面以後談出成果,使得會晤對兩國關係發展起積極作用,而不是談了以後緊張情緒更大,成為一個消極因素。對這個問題來說,兩國會晤這個門是開著的,但是要有這個決心談主權爭議——把中日關係帶到“鍋底”的室內裝潢問題,其次要有解決方案,準備好了再談。
  (來源:中國日報網?柳洪傑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住商房屋:[安保論壇]陳健:領導人見面前要充分準備 保證談出成果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