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芒原不再令人茫---整地後四通八達的大金山〈&大坑缺山O行〉 今日偶然機緣臨時重訪睽違近六年的大金山﹝及大坑缺山﹞,大金山登山口及山徑大致僅些許變化,而鑽出最後亂草叢登頂一瞬間,卻酒店經紀令人為之一驚!原先預期山頂應該出現的一大片濃密芒草幾乎清潔溜溜,眼前只剩整地後大片平坦紅土,環顧四周開始搜尋以往一直藏身大片芒草叢中的那顆三等原點花崗石的蹤跡.....。【行程簡述】大金酒店工作山、大坑缺山O行日期:2008.10.4(六) 天氣:晴成員:一家四口台一線埔心南下楊梅左轉梅獅路,經瑞溪路十字路口不久,右轉瑞坪路﹝往矮坪子﹞,於陽光幹#37右上叉路﹝往矮坪子19鄰24號﹞,抵達陽光酒店打工幹#51及#50之間的右向大金山登山口﹝轉瑞坪路至登山口約2公里﹞。翻過嶄新駁坎,隨即進入山徑,前段雜木林優美,過深溝(有便橋)經竹林,再鑽芒草林循路跡陡上抵廢棄產道。左行數十公尺後右跨小水溝,陡酒店兼職上不久,鑽出雜草叢生出口,即抵▲大金山(食水坑山)山頂,三等三角點No.980,標高354公尺。原先山頂的濃密大片芒原已整片清除,一大片平坦紅土山頭植上一排排小樹。對比山頂、相對渺小的三等基石還好未租辦公室被剷除而倖存山頂、完好無缺,孤伶伶立在山徑出口左向不遠處的山頭中央偏左處。山頂另一側正修築馬路,馬路右向接往陽光山林社區主要道路,叉路取右向小徑應可接回廢棄產道。去程含找路賞景約費時二十辦公室出租餘分鐘,回程5分鐘即回抵登山口。退回陽光幹#37叉路,續行約1.6公里右轉龍潭工業區大門,經園區馬路行約600M,對向馬路邊(循路迴轉至此)樹底可見▲大坑缺山的台灣省政府地政處測量局三等控制點H188,標買屋高約260公尺。由基石處續行出園區大門,約行2公里即回抵瑞坪路叉路口,正好完成O形一遊。【備註】大金山最便捷造訪途徑為經陽光山林社區大門,但以往因社區進出管制嚴格及基石深藏芒區之故,矮坪子路租辦公室線遂成為山友拜訪的"捷徑"了。 1.大金山矮坪子登山口。 2.大金山山徑前段林相優美。3.鑽出雜草叢生山徑出口後,所見到的大金山山頂。4.大金山山頂現況。 5.大金山(食水坑山),三等三角點No.980,標高辦公室出租354公尺。 ◎大坑缺山的相關照片。 大坑缺山的相關照片。 1.大坑缺山,台灣省政府地政處測量局三等控制點H188,標高約260公尺。2.大坑缺山的台灣省政府地政處測量局三等控制點H188近照。 3.大坑缺山山買屋頂標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