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12月4日電 (記者 黃霜紅)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境內被擊落事件已過去5個多月,荷蘭領頭的調查機構發表的臨時調查報告無結論。德國媒體4日發文對該報告的中立性做出質疑。
  《南德意志報》、西德及北德電視臺、荷蘭調查記者組成的聯合調查結果顯示,在MH17墜毀3天前,東烏地區有一架安東諾夫軍用飛機在6500米高空被擊落。之後烏克蘭對該地區實行了部分空中管制,但只限制在9750米高空範圍內,低於普通客機的飛行高度。
  許多航空專家認為,這架安26型號的飛機在6500米處被擊落,只有地對空導彈才能做到,並且這種導彈飛行高度可達1萬到1.3萬米高空。
  上述媒體調查小組稱,荷蘭安全委員會OVV發表的臨時調查報告較早的版本中,第14頁有一句話:“航空管制機制NOTAM的關於限高的通知,是一架安東諾夫26型飛機於7月14日於6400米處被擊落之後的反應”。但在荷蘭臨時調查報告發表時,這句話卻被刪除。
  這句話的重要性在於,NOTAM是國際通用的航空信息體制。飛行員通過該系統接收航空交通監視機構重要信息,例如氣象變化或者飛行突發事件。還在安26被擊落當天,烏克蘭航空機構曾發出兩個NOTAM信息通知飛行員,該國8000到9753米高空遭遇管制。
  在接受媒體問詢時,荷蘭OVV發言人表示,這句關鍵性的話被刪除的原因是“荷方調查人員不能百分百肯定那句話的正確性”。不過,烏克蘭航空管制NOTAM的通知卻是在安26被擊落之後立刻生效的。
  參與起草荷方臨時報告的人來自不同國家,其中也包括烏克蘭。荷蘭反對黨領袖奧姆茨格特(Omtzigt)對德國電視一臺表示,“顯然有什麼國家對這句話提出了抗議。這讓人擔心,空難機構的調查是否還能保持中立”。
  目前,德國遇難者家屬委托航空法教授吉姆拉在歐洲法庭狀告烏克蘭政府,要求賠償損失。吉姆拉認為,烏克蘭政府之所以沒有實行完全空中管制,是因為不想放棄每天過往飛機為該國交付的日均約200萬歐元的過境費。
  今年7月17日,馬航波音777客機從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吉隆坡,在過境烏克蘭時,於東烏地區上空被擊落,所有29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遇難。(完)  (原標題:德媒質疑馬航MH17空難調查中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