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臺北11月20日電(記者許雪毅 陳斌華)臺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投資審議委員會2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自2009年6月30日開放大陸企業在台投資以來,臺灣累計核准投資項目595個,核准投(增)資金額計約11.81億美元?
      據投審會統計,今年1至10月,臺灣核准陸資在台投資項目112個,較上年同期增加1.82%;投(增)資金額計3.16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5.4%?
      "目前大陸來台投資量只是微量改變,兩岸開放和大陸赴台投資並未達到原來的政策目標?"臺灣政治大學教授童振源在接受新華社駐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大陸來台投資者以銀行﹑航空業等居多,他們會隨著兩岸關係變化而變化?而此前兩岸服貿協議爭議的發生,對大陸投資者確實產生了一些影響?
      他認為,陸資來台沒有大幅長進﹑金額有限,也顯示其中存在結構性問題?很多大陸企業不太瞭解臺灣,臺灣目前開放的產業也沒法很好引起大陸業者的投資意願?兩岸關係應該進一步推進,努力建構兩岸投資新環境?
      另據投審會統計,今年1至10月,臺灣核准台商對大陸投資項目335個,較上年同期減少5.1%;核准投(增)資金額計78.2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1.71%?  (原標題:臺灣累計核准陸資在台投資595項總金額逾11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