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與俄坦克部隊交戰?
  烏軍與俄坦克部隊交戰?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
  俄羅斯總統普京
  烏政府軍棄守盧甘斯克機場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安德里·李森科1日說,在遭到炮火襲擊後,烏克蘭部隊已經撤離了烏東部城市盧甘斯克的機場。“烏克蘭士兵在收到命令後,已經從盧甘斯克機場有序撤離,”他對記者說。李森科表示,從炮擊精準程度判斷,應該是“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專業炮兵發射了炮彈”。
  1日早些時候,烏克蘭軍方稱,烏克蘭傘兵部隊正在盧甘斯克機場與俄羅斯武裝部隊一個坦克加強營交戰,目的是守住機場。烏克蘭國防部長瓦列里·格列捷伊8月31日晚間還說,俄羅斯部隊正在向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其他城鎮移動,包括頓涅茨克市。
  最近幾天,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在戰場上不斷擊敗烏政府軍,攻占大片地區。烏克蘭當局表示,這是因為大量俄羅斯士兵和裝備進入烏克蘭,幫助民間武裝作戰。但俄羅斯對此予以堅決否認。北晚
  普京:俄軍有能力兩周攻占基輔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1日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通電話時宣稱,“如果我想做的話”,俄軍能在兩周內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此前,烏克蘭軍隊剛剛失去了該國東部關鍵機場的控制權。西方擔心,俄羅斯會在烏克蘭東部扶持一個新親俄政權。
  巴羅佐對歐盟國家領袖稱,普京是在回答“是否有俄軍士兵進入烏克蘭東部”的問題時做上述表示的。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表示,普京這個人是“完全無法預測的”。英國首相卡梅倫指出,不能讓俄羅斯占領整個烏克蘭,否則將重演第二次世界大戰綏靖政策的悲劇。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數據顯示,烏克蘭主要消耗的能源是占比40%的天然氣和占比28%的煤炭。不到四個月烏克蘭就會進入冬季,該國煤礦位於最東部,那裡正是戰爭衝突地區。烏克蘭人會因為俄羅斯停供天然氣而受凍。所以,如果叛亂勢力未能達到目標,俄羅斯能源巨頭Gazprom將幫助普京最終贏得勝利。北晚
  美議員呼籲向烏提供防禦性武器
  8月31日,兩名美國參議員提議,美國政府不僅應對俄羅斯實施更加嚴厲的製裁措施,還應直接向烏克蘭政府軍提供武器裝備。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羅伯特·梅嫩德斯說:“我們應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武器,讓普京在進一步攻擊中付出代價。”
  參議員約翰·麥凱恩也支持這一提議。他說,如果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舉動加以遏制,東歐一些國家也將面臨威脅。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1日說,北約在即將召開的峰會上將達成“戰備行動計劃”,以應對新形勢下的安全挑戰。北青
  延伸
  禁止進口AK-47?
  美製裁俄羅斯,引發民眾搶購
  據報道,為製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為,奧巴馬政府宣佈禁止進口俄制AK-47突擊步槍,此舉反而引發美國民眾瘋狂搶購。
  暫停武器進口是美國對莫斯科採取的製裁手段之一。美國財政部官員今年7月通知AK系列攻擊性步槍獨家進口商RWC集團:AK-47步槍將被列入製裁清單。然而就在禁令正式頒佈36個小時後,美國馬裡蘭州的聯邦特許槍支經銷商“大西洋槍支”馬不停蹄地將數百支AK-47步槍運送上船,因為其全美庫存已被買家一搶而光。有些客戶購買了8至10支步槍作為投資,每支售價近千美元。報道稱,在美國境內銷售的AK-47只要500到600美元就可以買,價格相當於美國國內同等半自動步槍價格的一半。北晚  (原標題:烏軍與俄坦克部隊交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