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6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預防癌症道,由於不懂日語,如何在日本醫療機構就醫成為不少在日華人面對的一個難題。近日,日本岐阜縣正式實施向縣內醫療機構幫助派遣醫療翻譯志願者項目。該縣受到委托之後將向醫療機構派遣中文翻譯志願者,為華人患者與醫療機構順利交流提供翻譯服務。
  據悉,8月開始,岐阜縣將正mSATA式啟動向縣內10所醫療機構幫助派遣對應委托的醫療翻譯支援者事業。岐阜縣此舉致力於使不懂日語的外國人也能夠放心在醫療機構就診。
  目前,約有4300抗癌食物0名外國人在岐阜縣內居住。由於不能講日語的外國人很多,在醫療機構交流成為課題。為此,岐阜縣從2012年度開始進行實證試驗。
  據瞭解,岐阜縣將派遣的翻譯志願者共有27人,包記憶體括12名中文翻譯,10名葡萄牙語翻譯和5名他加祿語翻譯。全部翻譯志願者均在岐阜縣國際交流中心實施的註冊考試中合格。翻譯時間每次約為2個小時,謝禮為3000日元(約合180.5元人民幣)。此項費用由患者和醫療機構雙方負擔。
  岐阜縣環境生活政策課表示:“今後想增加志願者和利用醫療翻ssd固態硬碟譯志願者派遣事業的醫療機構。”  (原標題:日本岐阜向醫療機構派遣中文醫療翻譯 服務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