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訂機票,請小心再小心!】鄭州市民李先生網上訂機票,被“忽悠”付款4次,隨後,李先生髮現該網站已不存在,電話也打不通,這才意識到被騙了。小伙伴們,網上訂票千萬小心!
  “我在網上買機票被騙了。”昨天上午,鄭州市民李先生撥打東方今報熱線稱,前幾日在網上購買一張飛機票,遭網站“忽悠”,連續付款4次,被騙了2000元。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夏萍
  【事件】網購機票遭騙2000元
  4月5日,李先生在百度上輸入“購機票”後,搜索到一個網址http://jitiao.cti.rit.tw,網站上還附有“010”開頭的客服電話。他進入網站後,頁面顯示“100%航協認證”“100%出票保證”的字樣。
  一瞧是航協認證,李先生想著挺靠譜,便訂了張機票,售價僅438元,比原價便宜了近300元,李先生立即下了訂單。支付成功後,網站客服致電話稱,李先生的身份證信息出錯,需要重新購票,並會把之前支付的票款退回到李先生的銀行卡上。沒多想,李先生隨即又買了一張。誰知,對方又打來電話稱,“票價需加10元保險費,再支付一回吧”。於是,李先生付了3次款。
  當天下午,李先生髮現沒有機票生成的信息。他致電客服,被告知付款速度慢,特價機票賣完了,需要另選航班。於是,他又付了第4次款。
  4月7日,李先生髮現該網站已不存在,電話也打不通,才意識到被騙了,損失2000元。
  【說法】網絡詐騙頻發,逐一取證較難
  東方今報記者致電鄭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支隊,周警官表示,幾乎每天都有網絡詐騙的報案,但“受害人眾多且分散,要對上萬甚至幾十萬人逐一取證,執法成本難以想像。”
  李先生提出疑問,搜索網站是否也該承擔一部分責任呢?對此,河南某律師事務所律師白坤堂說,根據規定“如果網絡服務提供者知道網絡用戶利用其網絡服務實施詐騙等行為,不採取刪除、屏蔽、斷開鏈接等必要措施,造成他人權益受到侵害,應當與網絡用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但是,網絡服務者是否知道網絡用戶利用其網絡服務實施詐騙就需要一定的證據支持。
  溫馨提示
  5招教你辨別真假訂票網站
  1.山寨網站大多製作粗糙,公司地址、聯繫方式等相關內容無法打開,或存在明顯錯誤;
  2.正規的訂票網站支持實時查詢;
  3.正規網站會採用第三方在線支付平臺或網上銀行進行交易,而虛假網站需向個人銀行賬戶轉賬匯款;
  4.正規網站有備案編號,且合法的機票代理商都有CATA(民航運輸協會)的認證資質;
  5.如遇到價格很低的機票網站應提高警惕。  (原標題:網購機票付款4次 遭騙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