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昭通4月5日消息(記者陳鴻燕)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地震目前已造成10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8人輕傷,20間民房倒塌,電力、交通、通訊等設施遭到損壞,從縣城通往震中地區的兩條公路一度被滾石阻斷。災情發生後,永善警方迅速啟動地震應急救援機制,公安、消防等近200警力緊急投入救援,搶通了被阻斷的公路,將6名傷員送往醫院救治,幫助轉移安置2.1萬人。目前,永善治安秩序良好,搶險救災工作正有序開展。
  地震中心位於中國第二大水電站溪洛渡水電站的溪洛渡鎮與雪柏村和務基鎮白勝村的交界處,都是山區,給救援帶來嚴重困難。
  地震災情發生後,永善警方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成立了救援指揮組,同時成立了災區治安秩序維護組、搶險救災組、交通保暢組、縣城區及醫院治安秩序維護組,開展救援工作。一是加大街面巡邏防範,維持街面治安秩序,防止群眾恐慌;二是迅速與各鄉、鎮派出所聯繫,掌握災情,及時組織派出所民警開展救援;三是局領導立即帶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趕赴受災較重的務基鎮救援;四是交警大隊抽調警力加強對溪洛渡到務基鎮道路的管控,確保救援道路暢通;五是加強對縣人民醫院和中醫院的秩序維護,確保醫院秩序良好;六是全局民警加強待命,視災情適時趕赴災區救援。  (原標題:雲南昭通永善200警力抗震救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