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2月28日,經公安機關偵破,此設計裝潢前一天發生的貴陽市公交車燃燒事故為人為縱火案,嫌疑犯蘇某因報複社會縱火釀成這一慘劇。據貴陽市發佈的最新情況,這起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5人受傷。
  據貴陽公安部門透露,貴陽公交縱火案嫌疑犯蘇某已於2月28日中午被警方抓獲,嫌犯在縱火時自己背部也受輕傷。目前,貴陽警方正在對嫌犯進行審訊。據蘇某交代,威剛記憶卡他因懷疑自己的妻子有婚外情而心理失衡、遷怒社會,於是攜帶汽油在公交車上點燃。
  公交車燃燒事故中6名遇難者身份目前已確認,其中2人為四川籍人員,其餘4人為貴州本地人。遇難者中年齡最大的71歲,最小的為新竹買房子年僅4個月的男嬰,是在清理事故現場最後被髮現的。35名傷員分別被安排在貴陽市內的四家醫院,貴州省衛生部門派出了精幹力量全力以赴進行救治,目前傷者病情穩定,暫無生命危險。貴陽市有關部門表示,下一步,貴陽將展開安全隱患大排查整治行動,嚴防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華中師範大學社會學教授梅志罡在接受採訪時說,廈門、成都、寧波等地先後出現公交車燃燒事故,有的是人為,有的是車輛老化失修導致自燃,但歸根結底都是因為長期疏於對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與私車不同,公共交通工具持續、長時間運轉,超負荷運作,機械原因可能導致重大人員傷亡。”梅志罡說,現在的自動售票車多數只有司機一人,無法照看到全車。對於蓄意破壞的乘客,政府應借助技術手段,比如在前後門安裝儀器鑒別是否攜帶易燃易爆物品,保證乘客安全。一名工齡三年的公交車駕駛員說,目前,各個城市公共交通運力大多褐藻醣膠不足,國家對公交車超載界定的相關政策滯後,司機一般都是能拉多少人拉多少人。車上人滿為患,乘客之間不容易發現問題,一旦失火很難逃生。
  (原標題:嫌犯疑妻出軌遷怒預防癌症飲食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