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於兮實習生節水仙)喜慶歡騰的秧歌,划動搖擺的旱船,騰空起舞的龍獅……14日,以“中國夢·昌吉興”為主題的昌吉市民間社火表演大賽,在昌吉市區三個不同地點精彩開演。
  當天,昌吉市10個鄉鎮、6個街道辦事處組建的16支社火表演隊,共4000多人參加了演出。各社火表演隊用彩車巡游、秧歌、舞蹈等多種民間形式,充分展示熱情好客的昌吉市各族群眾勤勞致富、幸福和諧的生活狀態。
  昌吉市各族群眾也傾巢而出,興高采烈走向街頭,觀賞民間社火,品味昌吉民俗,共享生活的美好。當天,昌吉市還開展了“愛新疆·游家鄉”昌吉休閑美食一日游活動,疆內數百名游客在昌吉市觀賞社火表演、冰雪雕塑展、冰燈展,採摘有機蔬菜,品精美小吃,盡情享受元宵節的團圓與快樂。
  (編輯:王淵)  (原標題:昌吉市4000多人慶元宵節鬧社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fieslrgds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